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

興風作浪、吹毛求疵

「興風作浪」、「吹毛求疵」是今天整個會議我最在意的 2 句話。

對我的表現失望,我很抱歉!質疑我的教學表現,我尊重;我的教學成效,本來就不是我說了算。

但說我「興風作浪」、「吹毛求疵」,我就無法接受!

回想今天我會議上的發言,發表反對意見,提醒主席程序性問題,我實在不知道那一項是「興風作浪」或「吹毛求疵」?

從來不認為我有「興風作浪」的能耐。我向來所提意見都只代表我自己,也從未試圖「慫恿」或「威脅」其他同事「配合」,因為我尊重其他人也有表示意見的權利。我的提案絕大部分都未獲通過,那就是最好的證明!「興風作浪」從何而來?

難道我不能有自己的意見?難道這社會還是無法接納異己?

我承認我很在意「程序正義」,也很在意細節,但難道大家辛辛苦苦討論、表決後,卻發現程序錯誤無效,而需全部重來,這樣的「結果」會比較好?

主席其實是很吃重的工作,提醒主席程序性問題,也是基於善意,並無怪罪主席主持不當之意,怎麼善意的提醒會變成「吹毛求疵」?

會議原本就是正反二方的攻防,不管站在正反哪方,最後都還是得尊重、接受多數的表決結果。有人覺得很殘酷,但那就是會議!

或許指的不是我,不過我想不出那指的是誰。

雖然我也清楚難免有人會因一時激動逾越「分寸」,但我還是無法接受這樣的指控!